close

 家有小學生的媽媽想必這一周都跟我一樣處於混亂適應期中
雖然萱萱不是小一新生,可是面臨的是升小五的重新編班
編班結果竟沒有四年級時的同班女同學只有幾個臭男生
還好後來發現班上還有一個暑期夏令營認識的小女生
不過我不知道這樣好不好?還很擔心她又發生同樣的不適應
因為萱萱升小三初期受到班上其他曾經同班過的小女生團體排擠
所以在班上沒什麼朋友,上廁所或去那都是一個人
要不就是那些小女生偶爾來跟萱萱玩,但是意見不合就揚言叫其他人不准跟她玩
再不然就是看到萱萱有什麼新文具會說:妳不跟我換,我就不跟妳玩之類的話
當時剛升小三的萱萱除了要適應課業和小考變多,老師的作風
還得忍受沒有朋友,回家哭過幾次。
我聽到萱萱的哭訴真的很氣那些小女生的行為,想衝到學校去把那些小女生臭罵一頓。
想歸想當然不行呀!{#emotions_dlg.emotion_sad_smile}
只能告訴萱萱那些小女有可能是因為她們還不了解妳,所以才會有這種不好的行為,
等以後她們知道妳的好,到時候就會主動來跟妳玩了,
當然妳也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跟她們玩,現在先試著跟其他人玩。
交換文具的話就看妳自己願不願意,如果不願意就別換,
對方強迫就報告老師,再不行媽媽會親自去學校(註一)
後來事情是解決了。可是現在我仍免不了會因此神經緊繃
目前無異狀,但是我得多留意才行

以前讓萱萱去安親班的最大因素
是半獸人的維維會一直吵萱萱或強或畫萱萱書本
萱萱的定力也不夠會分心看維維在做什麼
導至我每天都在吼小孩,大的功課拖到很晚才寫完,小的就哭上好幾回,
最後受不了請出錢伯送萱萱去安親班
我覺得的現在的萱萱自制力也不錯,維維有進化了不再這麼不受教。
所以這學期不再依萱萱的要求下課後去上安親班,也不去課後輔導,
改參加社團活動,我幫萱萱報名了網球社、羽毛球社、嘻哈熱舞社、美術社四種,
這樣星期一~五就都有活動
會報名這麼多社團不是沒有原因的,
一方面希望她能從中找到自己真正有興趣的活動而更精進成專長
因為媽媽覺得有某種專長也可有利於人際關係的發展
但是又不能強迫她去上才藝班,免得兩敗具傷,
所以希望藉社團活動讓萱萱找正她真正喜歡的東西
另一方面是一個社團最多收25人,未滿10人不開班,報名人數超過25人採抽籤方式
為了避免可能不開班或抽不到的情況發生,還是多報幾個比較妥當
今天下午名單會公佈在學校網站上,好緊張!真怕一個都沒上

由於社團活動還沒公佈,所以我家的混亂期勢必會比大家多上一星期
不過重新擔任司機的我,要抱怨都沒有完整的時間可以利用
就算有,想做的事又很多,做烘培、整理照片、網誌、看書、看DVD
連討論區都只能偶爾偷看一下,有時連哈拉一兩句的時間都沒有,
我想哭!{#emotions_dlg.emotion_002}
希望等社團活動公佈後,我能早點找回生活步調,不再混亂下去



註一:我可以體會不了解或不喜歡對方是不能勉強一起玩,
但是硬要別人交換不願意交換的東西等於"搶"我不接受這樣的行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